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处在冬季的当下



冲上云霄,突破层层的云端近四个小时,我抵达了中国的一个城市-桂林。长期处于夏季的国度突然走入了冬季,仿佛步入另一个星球。

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然而,冬季的桂林却感受不到这山水的优美与朝气。难以寻觅到的阳光与多时笼罩着浓雾的桂林,像是患病的人般,生命处于脆弱的当儿。不时的寒风吹袭除了把已冷的天气增添几许冰冷,就只能带来更多的凄凉美。一颗心随着周遭环境的感染,也渐渐地蒙上了淡淡的忧愁。

这一夜,一个人孤独的在街头行走。在入夜的冬季里,冰冷的嘴唇变得麻木得不听使唤。也许是有些自虐的心态吧,这一刻竟也蛮享受 “出口成烟”的感觉。把思绪沉淀,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感受寒气袭击到毫无知觉的快感。也狠狠的想体会,我还有多少能耐忍受下去。

夏日有过,冬日也有过,原来,那都是人生的体验,没有所谓的喜不喜欢,要与不要。认真的思考,那不都只是一份感受而已吗?没有所谓永远的夏季,当然不可能停留于永远的冬季。活着,就这样的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前进。

我想,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期待未来,因为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局面。

人生的意义更不在于缅怀过去,因为没有人可以扭转过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结局。

人生的意义也许就是这当下吧!只有活在当下的这一刻,能让生存的意义显现得意义非凡。

或许对过去拥有着许多的懊悔,或许未来的目标尚未达成,只有这当下,才能把目标清晰化,一步一脚印,清清楚楚的进行它。也只有活在这当下,才能对过去的懊悔彻底释怀,明明白白那已是无法转变的结局。

这当下,我失去了夏日的温暖,却得到了清新无比的空气。几天回国后,我重新得到热情阳光的拥抱,但却再也无法享受到冰寒的感觉。然而,我只要了了分明的知道自己所在位置,哪怕没有阳光的滋润抑或是冷空气给以的清爽,一切还是那么的美好。只因,我活在当下,感恩当下所给以一切的好与坏。

中国报,2013年2月2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