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死亡


在天空未亮的这一刻,我惯性的开启不离手的黑莓手机,随意的游览着面子书。无独有偶的,竟在同个时段里阅读到了二则无常的信息。二位与我年龄相仿的人,不约而同的在昨晚因病走完了他们的人生路。不起然的,又让我忆起不久前被枪杀的同窗老友。内心骤然间感到好无助。世事变幻莫测,我们都没有预知的能力,只能无奈的持续接纳着无常的随时到来。


这个清晨不是很“清晨”,周遭凝漫着沉闷的气息。屋外栽种的蕨类,仿佛是被武林高手点了穴道般,一动也不动。走出屋外,为这些植物浇水续命时,也感觉不到它们带给的丝毫朝气。站在屋前,望向隔壁的房子,一片的黑暗和狼藉。屋主在数星期前因中风已搬回怡保家治疗。望着这一幕,再想着这些日子不时面对的无常,倍增伤感。

这个当下,心情怎么也快乐不起来。我对生命的掌握显得好迷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曲终人散时,我会飘向何处呢?会否像传说中般化成蝴蝶抑或是一缕清烟?这如斯短暂又无常的人生,该如何寻出活着的意义?活得无憾无悔??在此刻低落的情绪中,我找不到答案,只徒然的加深那份欲哭的感受而已。

天空,终于促渐的转亮了,又是我生命另一天的开始。动也不动的屋外植物,依然没有被侠义之士前来解穴。清风,始终不愿到来慰问我忧伤的心情。

原来,我们都脱离不了人世间生与死的游戏。

原来,我们都活在这古老的轮回之中。

原来,哭过之后,在生命尚未坠落前,人生还得要继续。

缘起缘灭,花开花谢,生命就像花谢落土般,在生与灭中那么自然又无止境的流转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