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花香






假日,带孩子入住酒店来个两天一夜游。一早醒来,孩子就迫不及待的要求到游泳池嬉水。大儿子天生比较爱动,不一会就对游泳池四周的设备驾轻就熟,玩得不亦乐乎。小儿子却天生怕水,八岁的他只敢在婴儿池玩乐。由于长得高大,站在婴儿池时,水连他的膝盖都无法盖过。

我纳闷于他的胆小,却无计可施。大多的时间唯有和大儿子玩乐。玩了好一会,突然想起昨晚在酒店湖边看到的水上德士。小儿子由于吵着要乘坐而不得之,对此应该印象很深刻和充满期待的。我于是游近儿子旁,轻声问他是否要坐水上德士。不出所料的,我的计谋得到了孩子雀跃的回应。接下来,我就顺水推舟的拍着我的背部自我推荐,“上爸爸这水上德士吧!”。儿子只犹豫了一会,就“上当”了。他战战兢兢的紧抱着我的后颈,让我背他在池中行。我往水较深处时,孩子就会愈紧张,自然的就把我的颈项抓得更紧些。

游泳池另一端的转弯处,有棵不知名的树开着好一些类似富贵花的花朵。也许是昨晚的一场风雨,好几片未凋谢的花朵掉落了并浮在泳池上。我随手拾起一朵递给在背后的小儿。小儿一拿到就往鼻里嗅,然后惊讶的喊,“好香哦!”我为他的欢喜反应为之一振。也为此感染到他的这份喜悦。

蓦地里,心中犹然涌起,“我有多久没闻过花香了?”忙碌的人们,总会不经意的忽略周围美好的事物。就像眼前的这花朵,我竟忘了它的香;更从未想象它的“魅力”可以让孩子得到这么大的欢喜。大自然的奥妙在于它无需任何的金钱去寻获。但,它却在在地处在你我的四周围!就像这个当下,我身边的花草树木和俩个孩子,不也就是我不该忽略的美好一切吗?

离开酒店时,儿子不舍与花朵分开,也就一并的把它带了回家。一到家,儿子纯真的要求把花朵栽插在花盆了让它萌芽。我欢喜的顺着他的想法,让他栽种。当然,我知道花朵不会就此而成长。这, 算是给孩子美好事物的另一份期待和体验吧。

星洲日报,2013年2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