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二月的石砖与洋灰

这个二月只有四个周末。前二个周末,一家人都热热闹闹的用在拜年和欢庆新年中。剩下的二个周末,我决定在欢乐之后,给自己一个沉淀的空间。于是,义务的帮原住民建屋去了!


这个自愿性的活动是公司连同一个非盈利组织,Habitat一同主办的。参与后,才明白建屋的过程是蛮辛苦的。尤其是下午时分暴晒在烈日下的那个时段;若不喝多水,极可能会中暑。由于无经验,一切行动更得格外小心。放洋灰,貼石砖,都是慢慢的一步一步来。深怕若一斜,屋未建好可能就倒塌了。


午间,趁着小休时刻,返老还童的与原住民的小孩们玩乐起来。一个烂轮胎,用一条绳把它挂在树上就可以玩整个下午,就可以玩得不亦乐乎。可惜在城市的我们并无这么壮的树与这么大的空间。就算是有,也难以抽出时间和拥有那种洒脱的心境。我感受到了简单的快乐。这,或许就是我们享受美好物质的同时,背后的悲哀吧!



建屋的辛苦经历,和小孩们的互动嬉戏,给了我日后很好的回忆。。。


连续二个周末的活动,除了晒黑皮肤外,就是换来了几天的整身酸痛。而今,回顾那二个星期,纵然是牺牲了与家人的相聚,却也无憾。每一次完工后,总会升起一份欢喜之心。望着那一天累积的成果,虽不多;喜悦却是满满的。我想,那就是承当与付出后的感动!


感恩,那个偶尔在烈日下会复发的偏头痛并无发作。感恩,Habitat 与公司给以付出的机会。感恩,原住民的信任。感恩,内人的支持与配合,让我无后顾之忧。


最感恩,我尚有能力为需要的弱势人群而付出。


我就这样感恩的送别了这个二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