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这样的一天


一如往昔,我一早起床就对着自己微笑,感恩自己还能够醒来。但是今天,会有点不同。除了微笑,它亦会是我特别感恩的一天。

这样的一天,我决定放空自己。把孩子送往托儿所后,我就独自前往茅草山登山去。这座山在上班日的今天显得那么的宁静。那将会是洗涤心灵的好环境,我想。一路行走在山林里,就只有虫在鸣叫和自己的心跳声。行到半山,我特地关上眼睛休息,享受那天籁的声音与时不时轻轻掠过的微风。大自然在那刹那仿佛在给我最美好的祝福,让我深深的被打动了。感恩当下的美好景物,任我赏。感恩大自然无私的付出,给我无限制的充电空间。对着最近灾难频频发生的这个时候,这一份感恩心显得格外的感动和值得珍惜。


抵达山上,我已汗流浃背。眼前的一幕美景,让我感到了“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意境。我就在这大自然中给妈妈捎个电话。感恩她给了我生命并抚育我长大。我知道,没有任何东西是可以替代母爱的伟大的。



这样的一天,我亦决定稍作打扮及奖赏自己。经过一个早上的心灵洗涤,我在午间就去了理发,还自己一个清爽,不用梳也看似整齐的发型。过后,再逛书店并为自己挑选了二本极喜爱的书。


午后下了一场小雨,我爱的雨为我驱走了炎热的天气并陪伴我度过下午的时光。我因此用这段时间来解读自己,为这一条走了几十年的路自我反省一番。我期望,拥有足够的智慧好好地活在未来的每一个当下,愿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里得以发挥无限的爱。

这样的一天,我决定把晚间的时间留给家人。内人在傍晚时分回来,与她约定了接孩子放学后就在外用餐。我特选了一间普通的素食馆,送给家人一个清清淡淡的晚餐。人的需求,本来就那么的简单。唯有清安,才能自在。唯有清平,才能致富。

祝我生日快乐,就在这样的一天。



2 comments:

  1. 生日快乐,老友!
    孩子的祝福卡一定让你感觉好温馨吧?
    《因为放下,幸福就在你身边》,我也有,一起阅读吧!愿大家都幸福!

    ReplyDelete
  2. 谢谢清意!好久没进blog了。才刚看到妳的留言。好!愿大家都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