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送走父亲的那个清晨

 
 
为了让父亲赶上八时五十分那一趟飞机,今早六时一刻就醒来。途中,心情是低沉的。爸爸趁着长假,南下与儿女们短聚。几天的相处,在这离别时刻,不舍总难免。过去几天,儿女们偶尔还是各忙各的,但都尽力的抽空陪伴老爸。

长假很快的流逝了。前往机场时,带了爸爸到印度餐馆用了简单的煎饼及拉茶。刚亮的天空在此刻竟转阴了。环顾四周环境,仿佛处在即将入夜的傍晚时分。面对着阴阴的天气和失落的心情,我企图将时间停留在这刹那,在爸爸还没有回乡的最后一刻。老爸说,接下来的日子比较忙,岁末才能再下来了。这个回答,增添了我对离别的愁伤感。人生无常,亦只能祈祷心中的期待不落空。

年迈的爸爸,声量不失当年。昨天还与各自一方,难得相见的妈妈为了某种话题相互较量一番。我没细听内容,只享受”着俩老久违的相互调侃话语。父母走过了大半辈子人生,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放下。在分歧渐多又无法共鸣下,爸妈选择各自生活,走出自己下半生更精彩的人生路。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好?面对父母之间的关系,我不得不同意,人生走到了最后还是要学习自己去面对自己,爱自己,才能活出自己。

草草的用了早餐,在赶去机场时候,天空终于下起雨来。不晓得该感激老天爷的共鸣还是该责怪祂的落井下石,心中油然升起了深深的无奈。爸爸还是在飞机起飞前的四十分钟抵达了机场。落地玻璃门为爸爸启开后自动的关上。望着关闭的自动门,我脑海里盘旋着老爸刚消失的背影;已在谷底的情绪,无法压抑的释放了出来。

车外,细雨纷飞的雨水与车内满面的泪水相互纠缠着。离别苦,是人世间苦的根源之一。虽离家在外近三十年,对爸爸的那份亲切,依赖感依然是浓得化不开。。。
 
 
中国报,诸家2015年10月8日


1 comment:

  1. 哪深厚的感情,
    哪离别的背影,
    哪难忘的情怀,
    一一皆在哪永恒,
    无言的祝福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