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都市雨


雨,一向都是我的心头爱。我爱看雨,听雨,赏雨甚至在绵绵细雨中淋雨。对我来说,雨是大自然给以的恩赐,洗涤心中烦躁的良药。因为雨,万物仿佛得以重生,生命仿佛可以重来。

然而,对以雨的爱戴却是有矛盾的。就像现实与梦想之间,总是有极大的差别。

在上班的日子里,雨却是全吉隆玻人的梦魇。早上一有雨,大家的精神都会自动紧张起来。塞车,将是接下来避无可避的严峻挑战。

犹记得上二个星期,来了一场不合时宜的晨雨。由于当天一早与高层有个会议,一早已拜托内人负责载送孩子。然后,就赶在天未亮前急急的出门。结果,塞了近二句钟,还是迟了那么的几分钟抵达。只能对着高层们苦笑!

每每遇到车辆拥挤,车主争先恐后,你争我斗的情形,就会倍感无奈。曾几何时,我们像是跌入圈套般,一个个的涌入车龙中去上班。放工一刻,我们再一次的涌入其陷阱,一窝蜂的挤回家!长期置身其中,每个人都潜意识的变得麻木,行屍走肉的活着,失去了生命的斗志,激情与感动。科技,给了人方便,亦很讽刺的带来了不便,制造了可悲的人生。若把这些时间与精神用在他处,可为每个生命带出多少个不一样的精彩?

塞车,在政府策划方案未奏效前,显然的我们唯有自求多福。境不转,心转。既然无法操纵交通和避免塞车,唯有以正面的心态去面对。就当是磨练耐性,观察人生百态与细读内心起心动念的好时机吧。

今日又是个下雨天。雨,纵然带来了许多不便,我依然爱雨。只因,再多的不便,亦抵不过它那优美的旋律和画出的自然美景。期待,人人拥有正面的心态。世间减少戾气,迈向祥和。

Ps:那个严重塞车的早上,困在车龙中有感而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