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大藏经



这个周日的下午,参与了慈济岁末祝福的盛会。一年,就这样无声息的流逝了。上人说得好,人人该以感恩心送走过去的旧年,再以欢喜心迎接全新的一年。我牢记于心,期许可以拥有上人的智慧面对新的一年。

场上,慈济分享过去一年,在全世界用行动来编写的爱心事迹“全球大藏经”。一幕又一幕的无私画面,让我感动异常,不自禁的泪流满面。

在这末法时代,灾难频传。从一月到十二月,我看到了舍己为人的慈济人马不停蹄的在救济他人。无论哪个角落,哪里有灾难,就走在最前做到最后的全情投入其中。十二个月的利他行动,完全不分国籍,种族,宗教的付出。这无私无求的举止,仿佛是一股善的清流努力与世间的恶在拔河。似乎,唯有不断的酝酿着大慈悲的心,才有望抚平灾民遭遇大灾难的伤口。透过这一些荧幕,我相信这世间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存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这股清流,深深的洗涤了人世间的戾气。

蓦然回首,不知不觉已到了不惑之年。我为已庸庸碌碌的过了大半生而深感惭愧。这些年来,只为了种种的小爱,糟蹋了多少的时光,谋杀了多少的青春。多少个日子,都是围绕在为己的小框框里自求多福。多年以前定下的利他目标,仍然那么的的原地踏步。反观“全球大藏经”里的慈济人,却能在这短暂的人生里把行善发挥得如斯的淋漓尽致。

这个午后,体育场里充满着爱与善的磁场。望着上万观众的虔诚和志工深入经藏的投入表演,我知道,这人间依然有爱,善的力量依然强大。

但愿我这小小的志工,可以放下一切小爱的攀缘,获得智慧的提升,勇敢的活出自己。

期许我这小小的道心,能更精进的走向菩萨道,毫无悬念的迈向舍己为人的大爱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