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人生另一阶段



又是个星期六的傍晚,惯性的带着二个孩子往公园玩。也许是爱大自然的天性使然吧,我总不会放过让孩子与大自然接触的任何机会。这无需花费的活动,已连续了好几个年头,也已成了一家人共同拥有的默契。

一抵达公园的游乐场处,目光就不起然的被一对郎才女貌的年轻父母和一个约三岁的小女孩所吸引。小女孩前面有棵芒果树,树上的果实恰好刚萌芽,冒出几颗青涩的小芒果。小芒果和活泼的小女孩相映成趣。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朝气。

爸爸手上紧握着一架数码相机。相机,随着主人不断的左右上下摆动,就为了扑捉小女孩游玩的每一幕。也许,对他来说,这刹那的踪影若无法扑捉住,会是心头的遗憾。小女孩毕竟尚小,安全感欠缺,玩乐的当儿都会不时的往父母看。这一举止,让爸爸轻易的就能扑捉到爱女的可爱动作。凝望着的这一幕,我仿佛看到了好几年前的自己。

最近,二个孩子向外“飞翔”的心已日愈的强烈。像此刻,大儿子一抵达公园就左顾右盼的期待着其他朋友到来一同踢足球。小儿子虽还不会“往外寻”,但亦不再要求父母的陪伴,自乐其中了。

望着已促渐迈向独立的孩子,淡淡的忧伤顿时涌上心头。孩子从出世,咿呀学语到如今的成长,十多年来无不将全副精神投入其中。此时,像是多年来牵引着的风筝,突然断了线。也许,他们走向成长的另一阶段时,是不是亦该释怀并学习适时的放下这份逐渐失去的重心感?把扮演的角色,从保姆转换成朋友,再转换跑道的去凝听自己内心的方向及所爱呢?

这个多风的傍晚,我不经意的举头往天空遥望,却意外的发现一排同类的树整齐又优美的不断随风在摇曳着,好不飘逸。我决定顺势的接受这大自然给以的慰藉,让持续吹着的风和美景安抚心中的忧伤与不舍。

六时一过,我抱歉的催促着孩子们该回家了。只因,晚间要出席志工成长班,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尝试。那班足球朋友却不通气的在此刻抵达,大儿子与他们打个招呼后就无奈的道再见。另一角落的年轻爸爸依然忙碌的在扑捉着生命的刹那。而我,终究要离开公园,告别过去与孩子“唇齿相连”的岁月,迎向另一阶段的人生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