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因为付出,所以拥有



为了筹募吉隆坡静思堂建设基金,慈济在雪隆一带的三个地点同时举办了义卖会。这也是第一次,我全权的参与慈济活动。

义卖会的前一天,我特地拿了半天假。赶在午后三时回到家,给自己一个小休的时间。只因,晚间七时得集合在义卖地点,为明早的义卖进行筹备。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准时的抵达现场。再欢喜的向慈济的师兄,师姐们“恳求”给以付出机会。

就这样的,整个晚上都在协助师兄们将食堂的长凳与长桌搬到义卖的篮球场。对于在冷气室办公的我,那可是蛮吃力和不太简单的任务。从汗流浃背直到全身湿透,终于还是赶在凌晨之前完成了工作。

回到家时已近凌晨一时。入眠不到四小时后,再次的赶在天未亮时前往义卖场地做最后的冲刺。义卖会最终顺利的在早上八时开始。喜悦的看到,出席的人数远比预期的多。午间一时不到,大多数档口的食物都已售罄。

在义卖当天,我被安排在生活组。有此机缘不断的将肮脏的碗碟洗净后移去另一角落抹干,以便重新使用。望着肮脏的碗碟在经过四次的过水后变得彻底干净,我仿佛看到了生命的轮回。我想,众生对自己所造的业,只要勇于悔过,接受忏悔,心中的污垢还是可以在“洗净”和“抹干”后,再在未来人生的流转中以另一个干净之身来服务众生的。

感恩有缘参与其盛,为佛教,为众生出点绵力。我犹如感动的是,看到工作人员认真付出的精神。从前一晚的搬运桌椅,到当天不间断的洗碗碟,每个人都那么的自动自发,没有丝毫退缩的无求付出。诚然个个都已累得腰酸背痛,无法站稳,也那么义无反顾的持续着这一份利他的路。我终于明白,人与人之间在无私付出的当下,彼此是靠得最近的。

义卖会后的晚上,我带着疲惫但又法喜满满的心提早入眠。过去二天,我虽割舍了一些与孩子共聚的时光,但深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愿,静思堂可以在预期中筹足款项并早日落成。更愿,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多人因为这场所而享有心灵上的安宁并得到智慧的增长与传承。

中国报,2012年10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