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今夜又有雨



屈指一数,已连续三个夜晚有雨了。然而,已近晚间九时的此刻,天空不只晴朗,就连微风也不来到访。才不到一夜的无雨,四周围已围绕着闷热的空气。我熟悉的雨呢?暗地里,我不由自主的期盼着。

或许,我真诚的期待获得了上天的共鸣。九时一过,微风渐起。不一会,屋后的屋檐抢先发出了滴答声。透过屋外的街灯,我惊喜的看到了细雨已开始的纷飞而下。心灵在刹那间被这画面深深的触动着,感动这一场在最后一刻“慷慨”到来的雨。

当下,我想起了作家游干桂的一句话,“把夜晚留给星空吧。”的确,顺着生理时钟的流转,该是时候休息和放空自己了。此时,该是最佳时刻把思绪留给有雨的夜空吧。于是,我轻轻地把双眼闭上,用心感受黑夜的雨带来的舒适和宁静感。片刻间,心境犹如明镜,清澈不已。

平静的心,蓦然想起在面子书阅读到的一篇文章。这文章收集了许多濒死病人对于此生生命的遗憾。结果,得到的结论是蛮震撼的。 原来,走到生命最后一刻大多数人对于人生最大的遗憾竟是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若可以重来,这些人都深深地期望可以狠狠地活出自己。望着雨,回想已步入了不惑之年的自己,亦依然那么的随波逐流。扪心自问,工作上在追寻什么?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多年来心中要付出的志业又达成了几许?十多年来,回首在事业上的打拼及孩子的抚育,该是时候踏入另一段人生路了吧。

感恩身体尚算健康,心底深处还不时的保留着一份赤子之心。我想,人生难以拥有了无牵挂的生活意境,生活中避无所避的总有缺憾。活着无法等待,唯有欢喜的面对一切的完美与不完美,把黑夜留给星空,把当下留给此刻,好好地感受不同的喜悦与苦涩。
 
思绪,在思索中不自觉中走过了十一时。窗外的棉棉细雨依旧不停的在黑暗中飘扬起舞。对着大自然今夜给以的厚礼,我感到了无限的欣慰。于是,我决定把到访的雨带入梦乡。心愁的这一刻还能与大自然的风雨拥抱着,在在地告诉我,人生还是拥有着许多美好的事物值得去期许,人生还是处处充满着惊喜的。

星洲,星云2013年8月1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