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烟雾迷蒙




一早,天未亮就起床为即将上课的孩子准备早点。在这个没有风的清晨,透过街灯,我无奈的看到了烟霾依旧环绕着四周。往天空一望,特大的月亮被烟霾铺上了薄面纱。昔日洁白的容颜在“上妆”后变成了橙黄色高挂在天空。寂静辽阔的夜空里,橙月亮和烟霾相映着,周遭的气氛显得有些吊诡

不久,校车准时在六时四十分把孩子送走了。在校车长扬而去的刹那,我遥望车内孩子的背影,感触良多。时光飞逝,孩子从呱呱坠地到今日已不知不觉走过了12年的光景。多少年来唇齿相依的日子似乎已越走越远。即将步入少年的他,几个月后就得面对UPSR大考。明年一开课,俨然就是中学生了

12 年就这样悄然流逝了。岁月的流转把我从年轻小伙子带到了不惑之年。近来,总爱找些机会和时间陪孩子外游。唯有期望孩子还未完全展翅高飞前扑捉多一些共处的回忆。

这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活着的当儿,只能顺势的面对不断转变的一切。也许,我该心存谦卑,学习顺其自然的去接纳一幕又一幕不同风景的到来。就像花谢落土般自然,欢喜地迎接孩子的成长。从而,认清实相,活出顺势的今生。

这一个清晨,但愿屋外的烟霾早日远离,心中的烟霾也随着心念的转变而可以释怀,得以解脱

中国报,2013年8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