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地球的孩子




假日早晨,阅读了报纸副刊的二篇文章,顿时感触异常。

文章一,描述了作者四年级的孩子面对同学的欺压。父母竟默认其所谓。

我沉默的思考良久,无法释怀。曾几何时,人与人的交往变得不再真诚了。曾几何时,人人对任何事的出发点都变得以己利益为先,不再是“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了。人心隔层皮,现在的人不再有信任,反而变得存在着许多的猜疑。更甚的是,为了达到个人目的,绞尽脑汁的耍手段,只为了要把所要的占为己有。活在这物质丰盛角落的人们啊,怎么内心的提升却是那么的背道而行呢?

文章二,叙述着作者在中国河南帮助患癌儿童的那一段日子。孩子们临死前的心愿,竟是可以拥有糖果吃!

我的心在绞痛,淌血。人心病了。而且,病得极之严重。同样是活在地球上的孩子,在无灾难,无病痛的当儿,依然不停的尔虞我诈,为自己的利益伤害他人。地球的另一端,却有着许多无法长大成人的小孩,等待着死神的呼唤及乞求着那微不足道的心愿

活在这不平等的人世间,该用什么样的行动,心态去面对呢?

在感到消极及稍微厌世的一刻,心灵深处却适时的掀起了阵阵正念的涟漪。或许,该应用逆向思考看待这一切吧。就因为处在这不完美的人世间,更需更多的人无求的付出,化爱为行动。透过每个人竭尽所能的奉献自己,这爱的力量就能把人性拉回原点,并把愈来愈走向两极和不公的世间柔软和平衡化。

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极致微薄。但我深信,力量的强大皆出自每个人的小小善念。我亦相信,在利他的同时,我定会得到更深层的净化与领悟,从中获得喜悦和丰盛的人生。

光华日报,蕉风椰语 2013年10月24日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3/10/24/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