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生命的曙光


这个星期天,凌晨四时苏醒后就急着去梳洗。不到四时一刻,就起程从吉隆玻北上槟城公干去了。


一路上,平直的公路与辽阔的天空呈现着一片的漆黑,两者相互的依偎着,导致我分不清是路还是天。眼前,仿佛只有一大片永无止尽的黑色深渊。黑夜代表死亡,这情景让我的危机感油然而生,也因而驾驶得格外留神。就这样的,行驶了近三个小时车程,除了在车内无所事事而感到沉闷些,倒也相安无事的抵达了太平。

黑夜最深的一刻,就是黎明即将到来时。黑夜最深的时候,也是精神最难熬的时候。眼皮,在这时逐渐的变得好沉重。精神徘徊在睡与醒之间,我原本的危机感顿时尽失。死神,仿佛就在咫尺之间的紧盯着。

好不一会,终于晨光熹微,拂晓的清风轻轻地吹起。随着微风的拂动,天空的亮度快速的超越了黑暗,我的精神也随着日出迅速地起舞起来。

终于,赶在九时前抵达办公室,也顺利的在天未暗之前完成了工作。由于时间尚早,我选择在入住酒店后小休片刻。虽是很短暂的休憩,得到的却是满满的能量。

当晚,我决定前往酒店正对面的新关子角海边漫步。赶在日落之前,我与晚霞邂逅。云彩,随着向晚的清风随缘自在的变幻着;大海,伴着轻柔的浪声自然地等待着涨潮的到来;老鹰,陪衬着夕阳的余辉自由的在天空翱翔着。这一刻,好当下。我尽情的去接受一切大自然的洗礼,也狠狠的洗涤了心中的所有苦闷。

黑暗,就像生命中的风暴,总会在日落之后降临。等待曙光破云而出的当儿,每每都是最低落,最难度过的时候。可是,那却也是苦难即将结束的一刻。此时,需要的就是一份坚持到底的毅力,不要担心无法跨过,亦别被情绪所推倒。黑夜一过,黎明就在不远处,这是千古以来不变的定律。

虽然,黑夜避无所避的总会再来临,等待黎明的煎熬时刻也会持续不断的延续着。然而,每一次黑夜的体会,都是一份礼物和祝福,都是生命中智慧的累积。我深信,我会愈来愈坦然的面对未来的每一个黑暗,并会以一颗欢喜的心等待曙光带来的转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