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鸟窝


屋外多处栽种的万年青,不知不觉中已愈十年了。这些植物,时而茂盛,时而随着炎热的天气而转黄。然而,在客厅望向屋外时,每每都会带给我窗外满满绿意的喜悦。


有俩棵万年青,栽种在高处悬挂着的花盆里。万年青为此可以顺势的伸张往下垂。最近,来了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在其中一棵的垂枝造窝。鸟儿身形如麻雀般大小,颜色黑中带黄。我对鸟蛮有亲切感,就读学院时,就曾几次在下课沿途中看到路边的死鸟而将之好好的安埋。带着满怀欢喜的心,我欢迎鸟儿的到来。只见,鸟儿为了把窝建好,勤快的往返他处衔咬了许多细细的枯枝,枯草。也许,每只鸟儿都是天生的建筑师吧,不出几天,鸟窝已完成。至此以后,鸟儿就经常出入筑成的小窝孵鸟蛋。

每日天未亮的清晨,我都会帮屋外的植物浇水。由于鸟窝正悬挂在花盆底下,我得小心翼翼的把水浇入花盆里。深怕一不小心,弄湿了小窝,惊吓到鸟儿及即将出生的小小鸟。也因为这份警惕心,浇水变得很轻柔,也间接地助长了我的柔软心。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惯性的在落地玻璃窗前阅读报章。也许是隔着一层玻璃,鸟儿不怎么留意到窗内的那双眼,我得以毫无忌惮的观赏着它为孩子劳碌的一举一动。感恩鸟儿的到来,让我的生活中增添了几许的朝气。鸟儿的造访,也让这原本已充满绿意的角落添加大自然的气息。每个上下班的时刻,我总爱不经意的望向那个温馨的小窝。带着我满满的祝福,但愿小小鸟在不久的时日可以平安的到来。当然,我更期待的是,可以看到小小鸟破蛋而出,母鸟喂哺小小鸟的一刻。我想,那一幕会是大自然赐给我的极大惊喜。

大自然之所以美,在于它的自然及不造作。但愿我们可以向大自然学习,敬爱天地众生,人人学会相互尊重。该放下的就不该狂抓,不强求,不耍诡计,懂得随遇而安。从而,活出最自然的人生。

星洲,星云24日7月2013年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7004?tid=57 )


2 comments:

  1. 很有爱心,应该是一个好老师。

    ReplyDelete
  2. 草夫,谢谢。我只是大自然的爱好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