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让生命延续。。。


放工回家,发现前些日子申请的器官捐献卡终于寄到了。我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填好,再将之放入钱包里。轻轻的拍着钱包,刹那间心中感到慰藉非凡。我,终究完成了心中的这一心愿。仿佛,至今以后,可以较踏实的生活。就算死,也会死得较瞑目了。


生命何其奥妙。一个人从出世到死亡,就是生命从有到无的转动。每一刻,许许多多的生命都在生与灭中流转着。这也造就了人世间悲欢离合的种种实相。没有人可以掌握生命的流逝与长短。只能,认认真真把握当下的每一天,活出生命的真意义。我常想,若我生命即将离去,在等待死神呼唤的当儿,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与滋味?这避无所避的一天肯定会来。只是,该如何无憾,处之泰然的迈向死亡呢?

爱,也许是上天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吧。因为有爱,处处才有温情。因为有爱,活着的人们啊才变得意义非凡。这卡,我深信会让爱在生命流逝后,展现出另一个缤纷色彩的光芒。让我走向未知的“另一个世界”前,增添一份喜悦和踏实感。心中在临走前浮现的画面,或许会是因我的过世而重生的种种欢喜脸庞吧。这些脸孔,该是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种族不一。然而,他们拥有的却是一致的感激笑容。

人生,还有什么比得上助人重生更快乐呢?生命的良能,还有什么比此举更能发挥到淋漓尽致呢?

这一晚,刚巧在电视机前看到了换心女孩,郑慧仪过世的新闻。因为这遗爱人间的心脏,让她延续了多五年的生命。五年虽不很长,却也让她得以快乐的活出精彩人生。感慨之余,更深深的体会出捐献的个中意义。

望着电视机凝思的当儿,我突然想起早上在面子书阅读到的金玉良言,“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獲得的掌聲多少,讚美多少;而在於為這世界的溫暖和希望付出多少,奉獻多少。”

光华日报,2012年10月5日
中国报,2012年10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