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小男孩






傍晚时刻,赶去补习中心接孩子,并顺便带着孩子去理发。抵达理发店时,天空在黑夜未来前已呈现一片灰暗。阴阴的天空在没有风的辅助下,雨儿始终没来到访,四周凝漫着了冷冷的空气。

在小小的印裔同胞店内等待理发的当儿,有个约3岁的小男孩无所事事的走动着。他汪汪的大眼睛,白里透红的脸颊深深地吸引着我的注意力。他一副充满好奇的表情挂在脸上,仿佛对周遭的一草一木皆充满着新鲜感。

小男孩来来回回的走过我身边并时不时的注视着我。我扮了个滑稽的鬼脸回敬他,男孩顿时感到有些应接不来,却为此对我显现得更有“兴趣”。

我于是转换“技巧“,对着他温柔地一笑。或许是我的真诚融化了他那简单又纯真的小小心灵, 小男孩走到我面前,毫无忌惮的就把双手放在我的腿上,再将他大半个身体贴近在我的大腿上。面对着如斯”信任“我的小男孩,我心虽感惊讶,手却不由自主地往前轻拂他幼滑的头发。我用慈爱的眼神凝望着他青涩幼嫩的脸庞。他的到来,柔化了我的心。刹那间,我心中充满着柔柔的爱。

理发后,小男孩对着我hand kiss后就和公公离开了。望着小男孩的背影,我竟有些不舍,细细的思量适才与他互动的一幕。

曾经,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着如斯单纯的心。我们对任何人皆没有猜疑,毫无戒备。纯纯的爱,让我们无需感到羞耻。我们只懂得相信,没有欺压,不会欺骗,不耍手段。

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们避无所避的经历了人世间的纠纷及摩擦。那颗曾经那么洁白的初心,日益的受污染,开始学会了你争我斗。我们越走越久越奸诈,身与心亦就愈感疲惫。我心中在呐喊,如何才能回归原本清净的本性?那份人人心中只有爱的世界,怎么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

走出店外,已下起了绵绵细雨。带着灰灰的心情,我任意的让雨水洗涤心中的迷惑。然而,洗涤后的心,依然还是如斯的迷惑。。。

光华,蕉风椰语2014年7月1日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4/07/0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