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孩子的母校


一个心情优优的夜晚,带了哥弟俩外出用餐。也许在日间的工作过于繁重,身与心在此刻都感到好疲惫。

弟弟建议吃斋,哥哥也无所异议。行驶到斋馆处,却无法找到停车位。于是,唯有把车停放在较远处。一路走向斋馆,步伐显得比往常慢。忙碌的生活之后,刻意的只想让自己脚步放慢,慢慢品尝还活着的当下。

在斋馆里,阅读到图文并茂的云顶巴士意外坠落山谷的惨剧,心情疲倦之余更增添了几许的心酸。

回家途中,路经哥弟俩曾经上过3年课的幼儿园花园区,他们吵着转去幼儿园缅怀一番。闲着的我,也就点头随之驶过去瞧瞧。好几年不见的幼儿园,风采依旧。然而,屋前的相思树曾几何时却被砍掉了,换来了一片绿意的草地。

望向幼儿园,我脑海里不经意的浮起了一个画面。九年前开学的首一天,我就站在幼儿园的屋外,透过落地玻璃门偷窥着屋内的哥哥。哥哥缩成一团的躲在一角落哭泣,吵着要回家。院长站在前端,充满爱心的与其他孩子们互动着。被院长“下令”离开的我,双脚双眼怎么也不舍得离去。看到哥哥的不安和恐惧,我心如刀割,泪水也失控流下。多年以后的今天,那一幕依然那么的清晰,不曾随着岁月的飞逝而转淡。

时光的流逝总是那么的无情,不论你舍或不舍,愿不愿意。不知不觉中,哥弟俩离开这幼儿园已有六年和九年了。处在幼儿园的屋前,哥弟俩不断的互诉过去的点滴,回忆起过去的种种。。

“屋子前面的铁门还和以前一模一样哦!”

“屋外右边的楼梯,我以前时常在那跑上跑下的叻!

“适才屋内有灯光,不知是不是以前那位煮红豆水的aunty在屋内煮着呢?“

“我以前就在那千秋处拍照的哦!“

“院长很凶的,以前常被她骂,不知她还记得我吗?

这一夜,我感触万分的听了孩子们好多好多的“以前“。的确,一切已是过眼云烟,无法重来了。然而,除了感触,当下的我还是欣慰满满的。我赞叹孩子的心中充满柔情,酝酿着浓浓的怀旧情怀。拥有一颗柔软,有爱的心是我对孩子未来唯一的期许。只因,有情的人,心中一定有爱。期望心中有爱的他们,懂得如何付出,用爱抚慰苍生。

农历十六的这个夜晚,月亮依然大又圆,月光依然明又亮。回家路上,明月伴着车内的我们。望着依旧健康,平安的孩子,我的心别无所求,充满着知足,感恩。

我与孩子就这样地带着满满的回忆归家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