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转变也是一种美


趁着长假,带着二个孩子从吉隆玻到东海岸的海边来个短暂的休闲。


久违的南中国海,终于在时隔一年后再度重逢。也许是急着想与大海“叙旧”,在不到午后四时一刻,也不管阳光是否猛烈,我就迫不及待的朝海边走去了。

出乎意料的,这个午后并没有阳光的猛。反之,却迎来徐徐的风。风,大海,蓝天,白云,我的好朋友,我好怀念的好知己,咱们在这一刹那全都相聚一起并来一个心与心的交际。二个孩子,也乐得在海边的另一端,筑起了他们的沙滩“城堡”梦。

瞬息万变的天气总是那么的难以预料。乌云,在五时过后毫无预防下也到来“参与其盛”。大雨,紧接着随之飘落。这无常的来临,捣乱了我与“老友”叙旧的雅致,逼得重返酒店房。

于是,我拉开落地窗的窗帘,无奈又纳闷的望着乌黑的天空。窗外的雨丝,陪衬着远处的大海,形成了一幅浪漫的美景。渐渐地,思绪在默默观赏着一大片雨景时就逐步的沉淀下来而变得柔软。释怀后的心更轻易的就溶入了海与雨的画面中。我感动满满的感谢上天的恩宠,有此机缘陶醉于时断时续,时大时小的雨景中。

人生无法预知,亦不能随心所欲,就像这场雨无声息到来,摧毁了我心中的憧憬。然而,转个念头,换个角度,这无法操纵的转变,不也带来另一种美?在不管有多大的暴风雨中,以其声声叹息,不如潇洒的面对它,并学习欣赏风雨中带来的种种变幻。也许,只有经历了风雨中喜怒哀乐的洗礼后,我们才能学会如何淡定的笑傲江湖,笑对人生。

我当然也知道,这世间没有不停息的暴风雨。阳光总会在风雨后照耀大地。甚至,上天还会出现绮丽的彩虹,给以我们风雨后的惊喜。无常与逆境不也是一种美?

阳光,终于还是赶在日落之前出来了。我对着窗外已亮的天空与不时拂过的清风莞尔。一旁的孩子,已不断的吹催着要去持续他们未完成的城堡梦。我欣然的答应孩子们的应邀。同时,在雨过天晴的这一刻,继续我与“故友“们另一番的风花雪月。


光华日报,蕉风椰语 2013年3月16日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3/03/16/1.html



中国报 2013年3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