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拥抱的刹那


新年刚过,就陆续的收到几位大德往生的信息。这一晚,因缘和合下首次的参与慈济助念团前往纪念馆助念,与往生大德及其家人结个善缘。


在助念时,我不时的凝视着大德的遗照。我与他虽素未谋面,却也深深地为他这无常的到来而感慨万千。心中,默默地祈祷,希望他一路走好。同时,也为他还在世的亲人给以最深切的祝福。

助念及回向后,我整齐的随着队伍列队离开。大德的遗孀满脸忧伤的随后走出。还未抵达大门口,另一端有位师姐迎向遗孀走过来。遗孀与那师姐互视着。骤然间,遗孀一脸落寞的脸庞变得泪流满面,在在地流露出那颗久等的心情。紧接着,俩人就紧紧地相拥而哭起来。一旁的我,刹那间也眼眶尽湿。这无声胜有声的肢体互动,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望着这动人画面良久,我脑中不断的思索着,

这一抱,带来了多少的温暖?

这一抱,包含了几许的慰藉?

这一抱,千言万语都已尽在不言中。

人生苦短,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也因此,人世间最逼切需要的就是这份真挚的爱。没有长篇大论,无需花言巧语,就这么一抱,已给以了最深的支持,最真的关怀,最好的抚慰。

回途中,我脑海里浮现的就只有那拥抱的刹那。这么多年来,这是我看到最真的一幕。如今虽是末法时代,人世间还是处处有温情的。我期待,活在这有情众生的世界里,能够全力以赴,给以所有需要拥抱的人,大大力的拥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