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九岁的你





给九岁儿子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小儿,你已经在这人世间足足九年了。感恩你这九年来,带给这个家的欢乐。

踏入九岁的第一个清晨,你一觉醒来就惊讶的收到好几件梦寐以求的礼物而乐开怀。往托儿所途中,你兴奋的问,待会托儿的朋友们会为你庆生吗?天真如你,脑海里已不停的幻想着朋友们围绕你唱生日歌的画面。

犹如往年般,你最讨人喜爱的就是那张嘴。陌生的,熟悉的,你总爱热情的打招呼。加上你那发音不准和动作滑稽的举止,每每就会轻易地获得大人们的欢喜心。好几位和你半生熟的阿姨,总爱看你放学走出学校时的动作。除非当天被老师处罚,不然,一见到我,你就会满脸开心的傻笑。在你对我傻笑的当儿,周围那几位阿姨也会“虎视眈眈”的留意着你,等待你那热情的招呼哦!

这一年,你的赤子之心有了些许的转变,你变得较爱往外求。生日未到,你就要求好多的礼物。Naruto , Animal Kaiser卡等等时下最流行的,你都慢慢的跟上“潮流”变成“追卡一簇”了。当然,相比于那些健康的漫画,考智力的玩具,爸爸还是比较会考虑给你添加那一些。
你和我小时一样,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发音不准。不同的是,你较大智若愚,没有为此像我小时般自卑。反之,还会自得其乐的主动与人讲话,打招呼。你那不怕人的性格,也会让我担心你容易被坏人拐走。然而,我终究还是认可你的热情,接纳你那对人没有陌生感的天性。我想,我是不该磨灭你这种带给他人欢喜心的因缘吧。

这一年,你的好学精神也是我所惊讶的。每次在戏里,漫画里看到或是听到某些陌生词,你总会很主动的把你的疑问讲出来。我已尽我所能为你解答。然而,偶尔遇到难以解释的,我也唯有语塞。

生日当晚,你除了得到了妈妈自制的水果蛋糕,哥哥还史无前例的套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Animal Kaiser卡给你。爸爸还蛮感动哥哥对你的这份爱心。为了增添你的生日气氛,爸爸特意在黑莓手机里上网搜寻可爱的生日快乐歌来播放。你那幼嫩的脸庞专注着荧幕的当儿,还真的以为里头的猫猫们特地为你唱起生日歌呢!

孩子,这人世间充斥着好多的戾气。爸爸希望你此刻就感受到付出的法喜。此刻的你,已能展现纯真的笑容及热情的哈啰给以周围冷漠的人们。那已是人世间非常美好的柔软剂。爸爸正努力的付出,亦希望下一代的你也可以秉持这份信念,让这人世间更为有情。

深爱你的爸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