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四隻小狗狗

住家附近有間被擱置許久的荒屋。有天,在陪孩子等巴士時,突然發現荒屋的停車處有些東西在騷動著。走近一看,原來是四隻小狗在母狗前爭搶著吸母奶。母狗慈祥的眼神,不斷的伸出舌頭舔小狗,形成一幅好溫馨的畫面。
 
為了不讓母狗持續為過多的狗狗“傳宗接代”,決定給它結紮。結紮後,母狗還得暫住獸醫處修養12個星期。
 
母狗暫離後,小狗的安全及飲食成為了我的牽掛。於是,我把小狗“搬遷”到住家後的曬衣處。家裡領養的狗狗則“升級”入住家裡了。
 
很快地,四隻小狗就熟悉了新環境,不時的相互嬉戲,發出可愛怪叫聲。它們也從對我的膽怯轉變成異常的熱情。後門一打開,四隻小狗就迫不及待的不斷往我身上爬。我亦樂於讓狗狗們在我身上亂竄,欣賞它們純真,滑稽的動作。時不時,處於發牙期的小狗更會往我腳趾咬。還好狗兒尚小,只覺過癮,不覺疼痛。
 
但願狗狗們都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星洲,快樂家庭2014年4月2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