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真善美的画面

在慈济,人人都把弱势,需要他人辅助的家户称为感恩户。只因,透过这些不幸人士,我们得以见苦知福,有机缘尝到付出的喜悦。我们因此必须感恩他们所显现的众生相。

这一天,慈济准备了31桌宴席给印裔感恩户享用。就在这一天,我看到了一幕幕真善美的画面。。

画面一,好多的志工在未亮的天空就抵达现场并认认真真的为事前工作做好周全的准备。

画面二,一有行动不便的感恩户到达,志工们都把握机会,发挥其细心的爱心,小心翼翼的将感恩户接入场地。

画面三,每一桌,穿插了一,二位志工陪伴感恩户,在等待食物送到前,志工都不断的给以关怀,慰问。不分种族的人们坐在一起坦诚,熟悉的交流,我仿佛看到了奇景。

画面四,志工们忘我的跟随着印裔小孩玩游戏,好多的印裔小孩因此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靥。有些小孩甚至毫无顾忌的坐在志工的腿部嬉戏,说笑。

画面五,几乎全场总动员,感恩户整齐又有耐性的排队上台投竹筒。在手心向上接纳他人帮忙的同时,也做个手心向下的人将有限的款项捐出来利益他人。

画面六,临别前,志工细心的送给每户家人在现场所拍的照片携带回家。望着照片,感恩户流露出温馨的笑容。照片,就这样的化为永恒的温馨记忆。

这一天,每一幕呈现出的暖暖画面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若说世间的善恶在拔河,显然的,今天的善是远远地战胜了!

我祈祷,世间的极端及不公都得以纠正。

我祈祷,世间的不满情绪都可以软化。

我祈祷,世间所累积的宿劫都能够化为祥和。

我祈祷,世间的人们都愿意狠狠的把善的种子播放出去。

忘了说,这一天,我参与了慈济一年一度的印裔感恩屠妖节发放会。


此文刊登于中国报,副刊2012年11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