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等待黎明

清晨六时,毫无倦意的从床上醒来。孩子们还在熟睡中。望着他们的可爱睡姿,经不住的就往他们幼嫩的脸颊上轻轻一吻。之后,才静悄悄的扭开房门,往外走去。

房外,一片黑暗笼罩着整个天空并伴随着强大的风。因为风的强劲,带来了间歇性的细雨。细细的雨,时不时飘来,仿佛在迎接着刚苏醒的我。终于,我可以赶在天未亮一刻,宁静的与南中国海面对面的凝望着。

沙滩上,几只小螃蟹在悠闲的横行。在这寂静的时刻,它们竟未会意到我的到来。好几分钟,我得以静静的观看它们漫步的滑稽举动,直到钻入沙滩的小洞里。

等待黎明到来的这一刻,我决定把自己放空,让思绪沉淀。遥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不经意的展开双手,再徐徐的闭上双眼,享受着当下的宁静。在强风不断的吹袭下,更容易的让我溶入此刻的大自然之中。再澎湃的思绪,顿时也彻彻底底的沉淀下来。

十多年来,加入社会大学不久后,就忙着照顾二个连续到来的孩子。这些日子,超爱大自然的我,所安排的旅行,都因顾虑到孩子的不便而取舍。似乎,已好久无法静下心来感受大自然了。

此刻,透过这巨大的宁静感,我开始看清了自己的去向。我为自己还未乖离的目标而暗庆。期望在有生之年来得及做个手心向下,可以付出大爱的人。我清晰的感到,利他的人生才是完美,充实的人生。

天空在我无拘无束的思绪中逐渐转亮。但却因为有雨而没预期的等待到日出的美景。随身带来的相机也显得无用武之处。然而,我深信只要学会对大自然流转的尊重,接纳及放下无法操控的变幻,雨天依旧可以持续的携带着“艳阳天”的心情。

这一刻,没有日出的华丽美,却拥有着浪漫的雨景美。这,不也是另一种美呢?

此文刊登于星洲日报,星云版2012年11月2日。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7948?tid=3

此文刊登于中国报,副刊2012年10月3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