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约定


这年头一开始,咱们就有个无声的约定。这约定,是个小小的游戏。游戏虽简单,咱们似乎还玩得挺投入的。


在每个上课日的清晨,我总会在六时正轻敲房门把你唤醒。轻轻地敲房门,是为了避免把睡在你隔壁房的弟弟吵醒。而你,也很配合的轻易就被叫醒,带着惺忪的双眼把房门打开再顺手把陪你同睡的香蕉公仔递给我。

我就这样的“抱”着你的香蕉公仔下楼准备早餐去了。这一抱,正式开始了咱们所约定的游戏。等待着你洗漱的当儿,我得忙着动脑筋。只因,咱们有约,你会在洗漱,换衣后来一番“寻蕉游戏”。我得在家里很有限的空间把你的公仔躲起来。我的脑筋有时转不够快,还蛮费心思的才寻找到一处未藏过的地方。此举,是希望你不会轻易把公仔找到。让你的“寻蕉”过程中更具挑战,更好玩。

然而,无论香蕉公仔如何的躲藏,聪明如你还是可以轻易的找到你的心爱宝贝。一找到,你总会对着它来个灿烂一笑,再扑上深深的一吻。我已暗地里偷笑你这举动多次。但,也乐得由你去做。毕竟,这也是培养你爱心的一种吧。

上课的日子,多多少少总会带给你一些考试和功课的压力。可是,在求学时代如你,上课却无所避免的占据了你大部分时间。我期望,咱们这份小小的约定,可以让你在压力中添加些情趣和欢乐。从中,也期望你对在天未亮就起床的抗拒演变成一种期待。

不知不觉中,咱们竟乐此不倦的玩了大半年的游戏。一直到学期末即将放假前,才慢慢的冷却下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变化总是特别的快,我欣然的接受你不再像以往般的投入。这个游戏的“冷却”也许是对另个游戏“热忱”的开始吧。身为孩子的爸,我希望下一个游戏,你不会是把自己藏起来,来个离家出走哦!

我在乎的,是能否来得及参与你的成长过程和给你一个既快乐又难忘的童年。人,只要懂得活在当下,每一个转变都会是美好的。这一刻,我决定以一颗感恩的心迎向你的另一个成长过程!

此文刊登于中国报,副刊2012年10月19日。


此文刊登于星洲日报,快乐家庭2012年11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