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珍惜当下的感动


小儿生日过了二个星期又四天后,来到了自己的母难日。不自觉中,在这人世间已四十余年。仿佛就在不久前,还是个懵懵懂懂,年少无知的少年。
四十多年的历练,造就了今天的我。身,心,灵经历了多年的洗涤后,已不再那么的懵懂无知。我想,岁月带来的智慧,让我更懂得自己所想及所要。以便更踏实的走向未完成的路。
感恩这一路走来尚算平坦。在清平致富的熏陶下,逐渐的放下物质的追求。心中所向往的是内在的安详,智慧的增长。原来,生活中不再把物质为中心时,就会觉察到周遭拥有着好多意义非凡的事物等待着去探索。少了那份对外的野心,多了一份内在的喜悦。人生的目标或许就该随着内心的启发而转变吧。
人生无法从来,唯有好好的珍惜当下往前进。前脚走,后脚放,就是此刻的心态。放了,前进了,就看到了人生不一样的美景。在拥有着还算足够的资源及健康的身体下,我满怀感恩自己还可以朝向未来的人生。
屋外,清风拂过,一草一木随之起舞。这一切,皆是我感恩的对象。我看到了生命的流转,朝气充满的在为大地欢呼!感恩接下来的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时光的流逝,让我可以用心生活,细细的品尝人世间的甜酸苦辣。然后,再将我推向更圆满的人生阶段。
走过岁月,体验人生,似乎可以感到那颗心已开始学会活在当下。
我期望,这“享受当下”的人生可以持续下去。
我期许,好好珍惜活着时每一个当下的感动。
我期待,多年以后,那份历尽沧桑的温柔得以到来。
祝福我,生日快乐。
(写在25312

注:此文刊登于16、4、2012 中国报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