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冬至情怀





冬至,一个传统的节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冬至常常被忽略,带来的回忆也就极之的有限。她,不比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农历新年,得到多人的重视,为之隆重庆祝一番。然而,成长过后,反而对于她的“轻”和简单感到更为的舒适。

国人总爱在冬至时候一家团聚吃汤圆。冬至,也就存在着浓浓团圆的意味。在人生经历后,这份感觉显得格外的温馨和珍贵。比起农历新年,这单纯及没有穿插其他活动的团圆,也更能把这意义显现出来。人生无常,该珍惜的,就不该轻言放弃。若能和自己所爱的家人团圆,相聚,该是人间何等的一桩美事。

冬至,总是坐落在一年之末。我免不了在这节日里缅怀一番一年即将的结束。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的情绪,也总是在这个时候不时的涌起。冬至之后,白天一天天变长,太阳离我们越来越近,春天也离我们不远了。为此,对冬至这一天的到来有了另一种的感触与期待。这一切大自然的变换,仿佛所有在冬至前面对的风雨,在冬至来到后就会转小,然后慢慢的放晴。只因,象征着顺境的白天逐渐变长了,象征着光明的太阳逐渐接近了,象征着崭新开始的新年也要来临了!

明白这一切的转换后,冬至的到来带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走过岁月,人越来越能看透这世界, 也就越清醒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期望人与人之间可以相互尊重,该争取的尽己所能,该放下的亦该学习去祝福。

把视野扩大,看到了这人世间灾难频频,人心动乱,饥寒交迫的另一面。冬至把阳光拉近,白天拉长后,这个节日的到来也成了我对地球另一种方式的期待及另一类的祈祷。衷心期望无家可归,流落于外头的流浪汉和动物,在黑夜缩短后,将可以更快的脱离夜晚的寒冷,亦拥有了更长的时间享受白天带给的温暖。

冬至来了!祈愿她的到来,带给这沙婆世间更好的明天,更光明的未来。祈愿为之天下无灾,人人远离痛苦。

星洲,星云2013年12月23日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9616?tid=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