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异乡的旅途




在一个异乡的旅游中,我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期间,大儿子掏出了好多各方面的疑惑,从异乡人民的生活之道,国家经济来源到当地的风俗,信仰及食物。走过夜店,即将步入少年的他眼神也开始不安地偷瞄里头的性感女郎。小儿子呢,亦因为投入在旅途中而变得胆大莫名,除了毫无忌惮的向陌生人问路,还会向夜市的小贩讨价还价。

我想,在不同的国度里,孩子也许看到了好多不同的人与物,更能体会他们与自己的差异。期待他们在全面性的体验他人的生活习俗后,不再活在自己小小的生活圈子里,亦无需为自己小小的考试不理想而烦恼。反之,体会到世界之大,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后,从中找出自己要走的人生路。

一个异乡的旅途,我亦邂逅了许许多多的过客。他,可以是客舱旁的乘客,导游,夜市小贩,也可以是某个景点擦身而过的某某人。每个过客,都拥有着自己的人生故事。 然而,他们都那么的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这些本来素未谋面但却不期而遇的人,在来不及道别之前就永不再相见了。

一个异乡的旅途,虽只是短暂的那几天,即将离去的一刻,还是留下了不舍的情怀。回顾几天来的点点滴滴,心中的感激是满满的。没有这一切的因缘,就无法促成我过去几天所见,所思及所闻。这些的经历无论是好与坏,都是人生的体验,甚至是内心的感悟。

在游览了许多的人生百态后,对自己的难题亦不再那么近距离,充满压迫感去看待。促渐的懂得这是个自然,理所当然的过程。原来,视野扩大了,难题就缩小了。纵然,它依然存在,在明白没有完美的人生路可行下,更能坦然的去接受,面对,和解决它。

离去的一刻,我心中涌起了无限的祝福。祝福脚下的小石子,祝福眼前的一草一木,祝福清迈,祝福泰国(尤其在动乱时候的曼谷),祝福每个国家,祝福一切众生。

最终,还是踏上了亚航回到自己的国度里。这65夜的旅程,让我的内心有了个更深层的人生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