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孩子。成长





在外游玩了一整天后,二个孩子不到九时就累得呼呼大睡了。我的身体也许是过度活动,也不听使唤的酸痛着。然而,疲惫的身体却没带来丝毫的倦意。凝望着熟睡着的二个孩子脸庞刹那,心很踏实,很当下。

这些年来,总爱找些机会陪孩子外游,过夜。或许,是期望从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扑捉一些回忆吧。这一天,看着他们开心,投入的游玩,内心也是感动满满的。这旅程,这个单纯的目的已算是达到了。

近期,愈来愈感受到孩子们成长中的转变。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已逐渐走到成长的另一个阶段,多少年来唇齿相依的日子似乎已越走越远了。我想,我亦该改变心态,不再扮演孩子的保姆。替代的,该是做孩子的朋友了。

这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活着的当儿,只能顺势的面对不断转变的一切。在浩瀚宇宙下,每个人都变得如斯渺小,丝毫掌控不了岁月的流逝。生命在辽阔的苍穹中瞬间就一闪而过。唯有,心存谦卑,学会顺其自然的去接纳一幕又一幕不同风景的到来。就像花谢落土般自然,欢喜地迎接孩子一切的转变。从中认清实相,活出顺势的今生。

人生其实很简单。心念转不过,才将事情复杂化了。只要单纯地对生命坚持着热忱;保存着清晰的方向,就能了了分明的活出自在的自己。

光华日报,蕉风椰雨2104年6月14日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4/06/14/1.html





2 comments:

  1. 可能上了年纪,看的东西不一样。
    现在,多是带着顺其自然的心态生活,做当下想做的事,不会去想得太遥远。
    很喜欢这一句 :只要单纯地对生命坚持着热忱;保存着清晰的方向,就能了了分明的活出自在的自己。
    真的要了解自己,活出自己。

    ReplyDelete
  2. 老友,感恩留言。的确,走到这一年数,能裕达的做当下想做的事,那有多好!
    每个人真该好好地了解自己,活出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