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给孩子12岁生日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时光飞逝,你终于12岁了。明天一早,将会带你申请身份证。那是代表,你已经是半个大人了。这些日子以来,最明显的是看到了你讲话的转变,变得很“扮大人”和比较懂得爱开玩笑了。除此之外,你也变得更独立,不像以往般的黏着我。偶尔,还蛮沉迷于电脑游戏。这一些改变,让我感到不惯,有些失落感。然而,我最终还是选择释怀了。
我知道,这都是自然的转变过程。你愈来愈拥有自己的意见。亦愈来愈想要活出自己的生活形式。我唯有自我调适,尝试把你当做自己的朋友。还好,你对我这“朋友”还算信任,最近常“有幸”听你细说学校和托儿所发生的点滴。有些时候,你口沫横飞的讲个不停,我并不很明白你所讲的。但都会尽量的去聆听。
这个年尾,你也即将面对重要的UPSR政府考试。你的成绩尚算中上,但还是有些担心你的大意和轻敌。 无论如何,你已经有你的想法,我唯有学习放下并祝福你。期望你可以在错误中学习成长的同时,也希望 你在面对UPSR大考时不会犯下类似离题的大错误。
我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你的朋友和兴趣会越来越多。反之,我们相处的时光会越来越少。你的人生只有你可以操纵。除了祝福,我能给你的还是祝福。
12年了,是时候放手让你走向另一个阶段了。也是时候让我学习面对另一个独立的你了。希望我们父子俩的缘分可以持续好几个的12年。我想,再12年后, 24岁的你是否还记得咱们一起走过的过往岁月?
孩子,生日快乐。爸爸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