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与风对话的清晨




凌晨醒来,惯性的叫醒大儿子后就去准备早餐。这是一个多风的上课日。徐徐的风,仿佛在唤醒还不完全清醒的我。

下了楼,把厨房的板门打开,一股冰冷的寒气随之而入。望着屋外的黑暗,我享受黑色带给的宁静。就在准备早餐的当儿,板门却因风而出其不意的关上,发出了不小的响声。在这宁静的时刻,显得格外的刺耳。

大儿子用完早餐,坐车去了学校后,风依然是间歇性的在吹着。忙碌的步伐终可稍为放慢。这一刻,我决定什么也不做,让自己与风心与心的交流。总认为被风吹的感觉是人生一大享受。大自然就是拥有如斯奥妙的力量。刹那,心境因为有风而显得格外的清爽。感到懒洋洋之余又带有些许历经沧桑的温柔。心,随风而慢慢的放空,沉淀后,清晰的看到了当下的自己。或许,风的无求付出,让受的我倍增感恩。这十分钟的独处,远胜于任何有形物质的享受。

小儿子终于在天刚亮的七点钟苏醒。他习惯性的依偎在妈咪的怀里,寻求醒来后片刻的温馨。之后,在内人准备早餐时,小儿才换个方向躺在我大腿上。

“爸爸,刚才我睡觉时,哥哥大大声关门,吓到我吔!”小儿说。
我知道那是适才厨房门被风打到的声音,于是说:“不是啦,你睡觉是有风来拜访我们。门被风不小心的打到,发出声音。”

“风,为什么来呢?”

“它带快乐和祝福来啊!因为它,我感到很舒服。我很谢谢它哦。”

“那,风呢?”

“它走啦。它说它到别处去,再把祝福与快乐带给其他人啊。”

“哦。。但是爸爸,风有口吗?它怎样说话呢?”小儿似懂非懂的问。

“风很厉害的啦, 不必用口也可以和爸爸说话的。”

“我很想见它吔!”小儿赤子之心的说。

“它会再来的。你也要学风哦。要常常带快乐给他人。不要弄人 不开心。记得要讲好话,做好事。。”

未讲完,小儿接着说:“存好心!对吗?”

小儿就这样的带着丝丝的迷惑和喜悦吃早餐去了。

早餐后,风很配合的又吹起了。准备上楼换衣的小儿,蓦然回首的对着空气说:“哈囖!风早安!”

我对着他莞尔。

此文刊登于八月十三日 - 光华日报(新风- 蕉风椰语)。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1/08/1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