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你的心,我的情




回家途中,接到了内人来电说你的心情跌入谷底。在校时,你因忘了带听写簿而被老师狠狠地责骂了一顿。眼浅的你,忍着心中的泪,只能头低低的看着书。内向的你,心中在那刹那充满着惧怕与不安,不晓得该如何面对凶巴巴的老师。结果,就在老师的谩骂声中钟声响了。你说,老师悻悻然的丢下一句“明天再来好好惩罚你!”。

晚上,你显得格外沉默。言行举止明显的变得忐忑不安。不只失去了以往的活泼与笑声,也不再与我分享学校发生的趣事。我和你妈看了都好心疼。我们想了一些帮你“减低罪行”的方法。或许,该写张字条给老师道歉。又或者,亲自去学校帮你谢罪。而最终,还是决定“放下”,什么都不做,就给你独自去面对自己所犯的错。

人生道路过程,不可能全然一路美景。我想,愈早的面对人生挫折,会令你更勇敢的面对未来。经历了众人面前的处罚,期望你可以磨练得更坚强。学会认真生活,对自己更负责,敢于担当。从而,减少可避免的错误。

这个夜晚,本该是你回后房睡的上课日。我唯一可做的,就是破例的给你与我们同睡。临睡前,给了你深深的拥抱,就算是给你最靠近的心灵慰藉吧。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相信,你可以在跌倒中学习成长的!

2 comments:

  1. 孩子在小学时常遭遇类似情况,但各个反应不同,如果孩子情绪强烈,还是陪他见老师好,那-句"明天再来好好惩罚你",也未免太重了.

    ReplyDelete
  2. 谢谢指导。
    是囖!就是那一句话,让父母好心疼。本想陪他见老师。但最后还是没有。他应该还“承受”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