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夕阳无限好


那一天,戴着家人赶去参加宴会。在这个大城市行驶,周围不是高楼大厦就是高速道路,十分无趣。这个傍晚,却乍然的发现大道上另一端的天空,挂着又大又圆的夕阳!这是多么与这城市格格不入的大自然景色!我顿时为之欢喜若狂。那时,恰好一朵小乌云横画此夕阳,让这美景显得有些凄凉美。由于刚好接近下山水平,它变得格外的大。四周被它红红的色彩所弥漫,连冷冷的建筑物亦转变得浪漫起来。


我告诉内人,这夕阳似乎比著名的巴厘岛更美。细细观赏之余,也趁机引导孩子一起欣赏。从孩子们泛红的脸颊中,看出他们对大自然的喜爱。

美好的东西,原来都在你我周围。却被忙碌的我们给忽略了。

美好的东西,原来并不需昂贵的费用。它是免费但却又是那么无价的。

不到两分钟 ,美丽的夕阳就 被高高的建筑物遮盖了。刹那间仿佛从白天变成黑夜,天堂堕入地狱。望着那夕阳已消逝在眼帘的前路,我不竟感叹与它相处的短暂。

美好的东西,原来不是永恒的。无常,无时无刻都可能到来。

美好的东西,原来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是不是该懂得知足和惜福?

这一刻,美丽的夕阳纵然消逝了,那刹那的美好感觉,已让我感恩万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