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一月的心情日记


一月尾,学校开学近三个星期了。孩子们面对了他们很多的第一次。大儿子第一次读早班。破纪录的得以凌晨六时起床。小儿子第一次的入小学就读。尝试着面对新的学校与托儿所。由于上课时间的差别,我实验性的将他们第一次的分房睡。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平静。小儿子只在头二天因有些惧怕而撒娇几句。大儿子呢,却乐得有此自由。终于可以霸占整个睡房,持续的与他的“狗狗”“猫猫”们共眠。听说,还多加入几个新成员呢!

当然,周末无上课的时候,两人就会自动”搬家“前来与我们“同房入睡”“再续前缘“。

经过了二零一一年的这三个星期,发现今年的生活步伐似乎比往年紧凑。每个上课的日子,都得凌晨五时多起床。喊累之余,却也因此寻回了较规律的生活。

孩子的成长改变,看到眼里。心,是有所感触的。脑海里就会不经意的想起那首百听不厌的旧曲,“时光一去不回头,往事只能回味。。。“的确,不知觉中,面对的已不再是照顾婴儿的挑战。亦不再是看着咿呀学语,正在学爬学走的幼儿。换来的是,他们迈向知识上的吸取以及学习做人的对与错。日子走到这一刻,除了工作,该就是忙碌于孩子的学业与课外活动了。与孩子的互动,慢慢的不再拥有太多的亲密拥抱。升华成为语言上的交流,是与非的解释。

过去三周,我试着调整心态面对另一个阶段的孩子。也学习着去适应生活上的转变。今天的我,是过去种种的经历转变累积而成。我期望,经历的累积会造就未来更有智慧的我。

今天,难得有个艳阳天在经过了过去几天的雨水洗涤后。日子,或许就像天气般,总是不停的变化着,难以捉摸。可是,我们何不选择去接纳•去享受当下的它?无论晴天抑或是雨天,我们就会看到它的美。每一天,将都是美好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