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悲欢离合


一个懒洋洋的周末午后,我睡在沙发上阅报纸。由于孩子考试近了,与内人商量后,决定减少户外活动,让孩子的心可较沉淀下来,集中于学业。

阅报中,看到了多名矿工被困六十九天获救后,拥抱至亲,喜极而泣的新闻。六十九天,那是多么漫长岁月的等待!那份失而复得的喜悦,深深感动及温暖我心。

页后,再看到几宗因车祸被火烧死案,多名父母痛彻心扉的画面。面对那离别之苦,令人为之心伤,动容。

无独有偶,大爱台之后又播出两名伟大母亲分享孩子再生时种种以及往生后他们如何转念的经历。再次的,我看到了切身之痛,万分不舍之情。

一幕又一幕狂喜狂悲的人间剧情就这样的在脑海浮现,久久的挥之不去。

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原来都与我们如斯接近!
平淡无灾难的生活,原来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能活着,是否就已经是最大的福份?可悲的是,人总是在灾难发生后,才懂得珍惜。就像情侣般,思念总是在分手后,才开始。

我晓得这些变故不是第一宗,亦不会是最后一宗。感恩以上新闻带给的生活启示。

这一天,我选择用最感恩的心来感恩自己还活着。那你呢?

17•1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