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枯树


又是一个晨运的时候。穿上了伴我许久的球鞋,暂时离家出走了。中秋节刚过不久,月亮却已不再圆了。换来的是弯弯的月亮,也是另一种美吧!我想。

草场边,有一棵树。它长得不太高,树上的叶子却掉落得所剩无几。透过路灯,树影把它拉得长长的。再加上暗淡的灯光,让它显得格外的落寞。生命,似乎会在瞬息之间结束。

我蓦然想起,雪邦路边,也有一棵枯树。因为工作关系,常路经此处与它相遇。那一棵,比这棵还大,叶子已完全掉落了。然而,几年来依然不倒,屹立在那,。由于身大,枯枝多,遥远望去,就形成一幅雄伟·美丽的风景画。每一次
过,总会不经意的望着它。敬畏的心,就会油然而生。

我深信,每一棵树都拥有其精彩的过去吧。

多年以前,它或许只是棵树苗。经历多少风雨后,才能茁壮成长。之后,它也曾拥有过全盛期。树叶茂密时,给以多少人遮风挡雨。那时,或许亦是情侣拍拖的好去处。而今,经过岁月的洗涤,年华老去。

岁月带来了外在的痕迹,同时亦给以了内在的智慧。

我看到了倔强·不屈不饶的毅力。纵然没有了叶子,枯树始终屹立不倒,傲视群雄。

我看到了自然·简单就是美。经过灿烂的开花结果后,变成简简单单的单一颜色。就这样的返璞归真,回归自然。

而枯枝,就像是慈母的手,温柔的给以抚慰。那种历尽沧桑的温柔, 是最美的温柔,亦是彻底觉悟的温柔。

我喜欢欣赏枯树。它带出来许多信息。。。
06·1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