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15

清风与细雨

 
 
夜已深,四周一片的宁静,我处在一个无论如何亦提不起劲的心情里。把遥控器一按,试图让电视剧的声量驱走心中的落寞。双目虽注视着荧幕上紧凑的剧情,却掀不起观赏的兴致。电视机里互骂的声量,徒增心中的落寞感。
 
把心一横,再往遥控器一按,我再次感受到周围静寂的气氛。既然不爱电视机的喧哗,就拿起智能手机,开启了脸书,随意游览朋友们上载的资讯。无独有偶,好几位朋友都是在旅游中,而且都是独行的。时不时,上载走过的足迹,把地球的某个角落送到了我眼帘。有位奇女子,更是漂移了整个月。毫不言倦之余,还不断的分享在旅途中感悟到的人生真实义。心中在刹那之间升起了羡慕之情。自由人生,何其可贵。世界好大,若能随心所欲的停停走走,不为世俗而停顿,该有多无憾?只是啊只是,人生带着太多的攀缘与牵挂了。舍与不舍,考验着人人的智慧。


卸下手机后告诉自己,好好的享受宁静,将内在澎湃的心按住下来吧。细细凝听自己内心的当儿,清晰的感受到了那份环绕着心中淡淡的,悠悠的心情。
蓦地里,感受被屋外的凉意占据了。一股又一股清爽的凉风不时的耸入屋内,让我感恩的沉醉在这份清凉感。我亲爱的凉风,在我低落的一刻到访了!不久,屋檐处竟传来了滴答声,那么的细,那么的柔,那么的令人心旷神怡。原来,清风还带着丝丝的细雨与我邂逅呢!静寂的夜,伴着清风与细雨,不再静寂得空洞了。反之,在这夜空中,仿佛洒下了柔柔的温馨剂,四周变得柔和了起来。走到屋前,街灯恰好被屋瓦遮盖着。没有灯光的直射下,清楚的看到了细细雨丝随空飘逸而下。以其说是雨点,它更像是蒲公英,在夜空中相互共舞着。


能与清风细雨心与心的交际,没有心机,不必猜疑,好舒服。这个当下,我给了自己一个决定:只要细雨还在纷飞着,就不眠了。也许,为自己内在渴望的自由放纵一次吧!


中国报,诸家 2015年6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