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反思与期望


2011 年在无声无息中流逝了。2012年 的第一个周末,我找到了空间自我反思并期盼未来。

过去一年,日子偶尔还是过得过于忙碌了。在忙碌的生活中,很容易迷失自我,变得为境所转。未来,得更努力的学习放慢脚步。我喜欢在平淡的日子中寻找幸福,享受当下的品质生活。这样的日子,才不枉度此生。亦不会错过孩子成长的点滴。

过去一年,还是存有些许的比较心。因为比较,真我消失,人生的领悟力与洞察力就会蒙尘。未来,愿能看清生命本质,放下无明,不做无谓的比较。或许,就只比比看谁较无求的付出,谁最活在当下吧。

过去一年,我的心还是不够醒觉,活泼。曾经发愿利他的那份觉醒性时有时无。期待未来更能认清这一颗心。心灵的成长来自对心的领悟,愿这颗心能无时无刻保持着慈悲,柔软。

过去一年,我虎头蛇尾,无法规律性的晨运。未来,无论多忙碌,我得要坚持运动。唯有汗流浃背后,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和一颗清醒的心来完成心愿。

过去一年,值得开心的是,我终于学会涂涂写写好一些的生活点滴在部落格。我爱涂涂写写,这是回归自我,沉淀自己的最佳时刻。我期待这份嗜好可以延续,并得以提升自己的心灵成长。

过去一年,我融入了各样的大自然,登了好几次的山,见了好几次不同的海。亦因此让孩子享受了课本以外这美好的一面。未来,我想计划更全面的接触,探索大自然。期待可以回归自然,让大自然洗涤人人的身,心,灵。

过去一年,孩子生活得还蛮温馨,快乐的。可是,我是孩子的爸爸多过朋友。未来,我愿持续给孩子快乐的成长。我要做孩子真诚的朋友,加入他们的生活,用心凝听他们的故事,再轻轻松松的给以指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