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这一天, 没有多少个中国人会遗忘。二十二年前,那是天安门事件暴动的一天。在二十二年后的今天,亦是大马国家元首的华诞。然而, 对你对我而言,这一天,更重要的是你一个年代的生日。那可是十年前我升级成父亲的一天。

前一晚临睡前,你那逐渐迈向成熟的思考力,已开始学会感性。你说,“再过一个小时,如果还没睡,就可以祝我生日快乐了。“那份期待的心情,我领会到了。

当日一早,你眼一睁开,我和你妈就迫不及待的给你最温暖的祝福与拥抱。你一时会不过意,呆了一会后,才对着我们傻笑。早上十一时,你突然又感性的道出一句话,“我十年前这时候已经出世一个小时了吔。“我对着你莞尔。心中默想,的确!在近早上十时,我已是骄傲的爸爸了!

我依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在医院看到你的画面。你一出生,那对大大的眼睛不断的溜转着。那眼神,有些茫然又有些惧怕。仿佛在迷惑着怎么来到了这世界,再本能的感到对于这陌生坏境的不安。这骤变,让你忘了哭。医生无情的往你屁股鞭,我终于第一次听到了你的哭声。就在那刹那,你的声音告诉我已经生为人父了。

由于是假期,我们在午后回了你外婆家。舅母细心的在晚间送上小蛋糕帮你庆生日。问你的愿望,竟是天真的希望可以拥有整个六月的假期。期待较长的假期,不只是你,也是我。只因,单纯的想与你一起走过更多的时光。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对你,还是十年如一日,期盼你可以健康,快乐成长。当另一个十年到访时,但愿你仍然存有那份赤子情怀与一颗对人生无比热忱的心。

人生,真的没有多少个十年。感恩这一个十年,我们可以一同度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