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跑步人生


元宵节的这个早晨,一早醒来就到附近操场跑步去了。喜欢清晨去跑步。屋外的空气,经过一夜的沉淀后,显得格外的清新。精神亦会变得特别的清爽。面对着未亮的天空,我爱观看天上的星星及时有是无的明月。通常,它们的变化会带给我惊喜。

或许是清醒的头脑所致,跑步的过程中,竟亦若有所悟。。。

公园里,见到了一群老妇人结伴同行,牵狗散步的邻舍以及赶着去上学的学生。就像 人生不同阶段遇上不同的人物。经常,我会主动的与他们打招呼。他们也不会吝啬的给以微笑回报。人与人之间就可以这样的结善缘。

同样的排屋,屋前却有各式的装修摆设。有些却是杂草丛生的空置着,显得有些荒凉。我看到了人生的不同际遇。有人富裕,有人穷苦。

有间餐馆坐落在角头间。几位长者坐着悠闲的喝茶,笑谈人生。这仿佛像是 人生歇息的角落。在疲倦时最佳的充电处。

操场的另一端,路有些斜。跑到这一处,我得较集中精神,放慢脚步。或许,这就是人生所面临的挑战与挫折。需要我们放慢步伐,才能寻找出克服方案。

路途的另一处,由于路灯坏显得格外黑暗。跑过此地,仿佛就在人生的低潮。然而,只要不放弃,终究会朝向明亮的前端。

跑步原来就像面对着人生的经历。

回家途中,我想到了证严上人常说的一句话“把握当下,做 就对了!”的确,面对着这“跑步人生”的种种,我们皆无法去操纵会面对什么样的人与事。唯有把握着每一个当下,了了分明自己的所在位置,欢喜的付出, 做好自己,才不枉此生。丰盛的人生原来就是在每一个当下,好好地做!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终于露出,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出汗后的身躯丝毫不感疲惫。该是时候准备上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