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不乖”的夜

结束忙碌的周末活动后,懒洋洋的躺在床上等待入眠。那种疲惫的感觉是蛮舒服的。或许是太累了,本以为疲惫的身会很快睡着;竟怎么也无法入睡。

早上,带了家人去书展。除了我,儿子与内人都选到了自己喜爱的书本。尤其是大儿子,特选了自己超爱的汽车和世界地图。仿佛在发出讯息给俩老,即将离开祖国浪迹天涯了。小儿子呢,却依然超幼稚的只爱卡通漫画。长不大,也有它的好吧,我想。

午后,一家人再马不停歇的赶去大儿子的颁奖典礼。一年一度的典礼,给了孩子上台跳舞•拿奖的机会。

锁上门的房 间,让人拥有不易被攻击的安全感。纵然是四人一房,亦没有压迫感。拥有的,只是柔柔的温馨感。思绪,在如斯气氛下不安分的透过门缝随处飘扬了。为了把漂浮不定的思绪找回来,我决定把睡觉搁置,不睡了!

拿起抱枕,横放在枕头上,让身体半躺着遥望清澈的夜空。亦让思绪放空和心沉淀下来。内心的感动就在心沉淀后油然而生。。。

感恩内人的付出,在未去书展前,一早准备了杯蛋糕给大家享用。
感恩她的配合,在书展时相互看顾孩子。
感恩我还健康的身与心,可以陪家人逛书展。再参与儿子的颁奖典礼。
感恩安亲所的付出,举办此典礼。让孩子们得到喜悦,鼓励和肯定。

望着早已入梦的至亲,我想起了作家侯文詠的最新作品“不乖”。对!人生偶尔也该不乖一下。像此刻,正是这个“不乖”的决定,勇於顛覆所谓时间一到就得睡觉的规矩;才让我得以透过这宁静的一刻,以更清晰的心领悟这美好人生。

我不禁为我似是而非的想法而莞尔。在不知觉中带着感恩的心情入睡了。

轩在书展与 他的偶像 <哥妹俩> 漫画作者徐有利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