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阿伯


“以后我再也见不到阿伯了”孩子透过车窗看到阿伯后,有感而发。

阿伯,应该年近八十吧。他身体健壮,一脸的慈祥样,并过着一般人向往的退休生活。就因为他住在小儿幼儿园附近的角头屋,每次送孩子上学的日子,必经此花园屋而见到他。

犹记得年头第一次看到阿伯,是在他的屋前。当时,他不断的挥动双手做运动。孩子就开玩笑的说阿伯在讲“welcome!welcome!”我接着取笑道,阿伯其实在说“我没有钱!我没有钱!”

孩子因此而大笑起来。。。

就这样,每每经过这里,我们都会特别留意他。很多次,孩子一发现他,就会喜悦的喊“阿伯在运动”“阿伯在看报纸”“阿伯在整理花木”“阿伯在喝茶”“阿伯在 。。。”

时光飞逝。不知觉中看阿伯的习惯已过了十一个月。孩子此时的伤感是有道理的。再过不到二个星期,学校一放假,与阿伯“会面”的日子亦将会结束。面对着些许愁伤的孩子,我只能安慰说,世上没有东西是永恒的。至少,我们拥有与他美好的回忆。未来纵然遥不可及,我们却可以不留白的活在当下。孩子笑笑以对。我知道,他还不很懂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只感觉到我在安慰他。

送了小儿子,“见了”阿伯, 不一会就抵达大儿子的托儿所。我惯性的随他下车,目送他的背影走上楼。他也惯性的到达一楼后,回头对我一笑;再挥一挥小手说再见。

我蓦然想到,我们这个共同的默契不亦即将结束呢?随着明年他读早班,我再也不需送他到托儿所了。

04•11•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