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凌晨四时二十八分




凌晨四时二十八分,窗外雷声突然大声的响起。唤醒了睡梦中的我。习惯性的就往身边的儿子看。发现他的被单掉落脚下了。于是帮他拾起盖好来。

凝视着儿子沉睡样的当儿,窗外就下起雨来。刹那之间,睡意全消失了。为了可以欣赏儿子的沉睡样与凝听屋外的雷雨声,我想;牺牲一丝的睡眠时间是值得的。

这样的气氛,给了我很当下的感觉。他与我的呼吸声,也那么清晰的听到。我喜欢静静的凝视着他闭着眼睛时那长长的睫毛和不再是婴儿的身躯。不一会,原本背向我睡着的身体,换个方式转过来。他的脚,就那么自然又不经意的勾在我腿下。我的腿,成了他的抱枕。我想,这是他最舒服的睡觉方式吧。

他已九岁。开始拥有自以为对与错的观点了。也因如此,开始了些许的叛逆。是时候多些时间与他沟通与说教了吧。我期待及准备好了一个从儿童锐变成少年的他到来。

窗外, 透过路灯,清楚的看到细雨规律的掉落,煞是美丽。屋檐发出的雨声,形成了动人的乐章。时不时传来的雷雨声,似乎在提醒我勿远离当下。在他已流逝的婴儿阶段,认真的为他当下的九岁感恩。好好体会彼此在这一刻活着的喜怒哀乐。

思绪在享受当下的不知觉中,竟也抵不过睡意的侵袭而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六时二十四分,自然醒来。天,还下着细雨。望着还未亮的天空,告诉自己;今天将会是个蔚然天。不是天气,而是心情。

08·09·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