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风雨之夜


晚上九时后,多风的夜晚下起了一场雨。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下得好凶。屋檐被雨水大大力的敲击着。我听到了久违的风雨交响曲。好久没有风雨的到访了,对着这场雨,仿佛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般,令我感到格外的亲切,舒服。

或许是天性使然,我对大自然总会有特别的好感。亦或许是天生的偏头痛对热比较抗拒,我总会很眷念有风有雨的时刻。此刻的思绪,很自然的就会投入风雨中,让风雨,洗涤心中的烦闷,心伤。多年以来,风雨早已成为我心中的最佳倾诉良伴,医疗伤痛的良药。每每它们在毫无预告的到访时,便是我放慢脚步,把心中沉淀的时候。对我而言,那是人生中最享受的一刻。若能把那刹那化成永恒,人生该是有多圆满?

然而,完美的人生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就像风雨的到来般,难以预测,等待。等到了,却又是那么的瞬间即逝,难以捉摸。唯有,很努力的去珍惜每一场风雨的到来,细细地品尝风雨带给的满满感动。

与风雨才交流不一会,雨就转小了。我感到意犹未尽时,风却煞是“风趣”的轻拂而过。阵阵清新的空气顿时间凝漫了四周围。我深深的感恩活着的此生,得以与这场风雨来个心与心的交际。

风雨过后就会转晴。明日,也该会是个闷热又不如我所愿的艳阳天了。犹如人生般,许多事物都是那么的无法操纵。也许,在接纳所有的爱与不爱之余,人生就是要学会在不完美中寻找较完美的当下吧!

雨停了,天气转凉了。我默默的望着寂静的屋外,向刚离开的风雨由衷的道一声,“谢谢!”。

此文刊登于星洲日报,星云版2012年8月22日。